2020年协会工作计划

  • 发布时间:2024-04-14 22:48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2939


尊敬的理事会成员、会员:

大家好! 2020年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喜悦的心情,我们理想人又欢聚一堂。2019年作为承前启后的一年,第二届理事会不负使命,完成新旧领导班子的交替任务。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为理想的拙壮成长浇灌了自己的一份心血,让我们的协会成为市里有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取得今日的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推动协会更好更强更长久的发展,下面我将2020年的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秉承办会宗旨,注重宣传力度,提升慈善文化水平。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会的办会宗旨。发展慈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慈善宣传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协会计划围绕2020年计划组织实施的慈善项目,及时广泛、多渠道地予以宣传。特别是要加大对慈善项目实施效果、受助者接受救助后生活状况的改善及捐赠款物使用管理情况的宣传力度。 并尝试多与各种主流媒体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借助媒体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进一步搭建好慈善宣传平台。

二、继续致力团队组织管理工作,发挥会员当家作主作用。

因为慈善,我们会员走到一起;因为坚持,理想才有了今天。协会曾经一度里未能充分调动理事会成员及会员积极性,流失很多人才与资源。今年在理事会成员的配合下,会员活动重新焕发光彩,一点点地在起步。2020年里,协会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做好为会员服务的准备,计划结合慈善,至少每季度开展一次会员活动,让友爱、和谐的大家庭氛围的更加活跃。

三、创新发展新思路,积极实现公益组织自我造血。

慈善不是短促的口号 而是长久的坚持。长远运营的慈善,必然不能仅仅依靠会费收取和社会募捐,必须要寻求自身多元化的发展。因此协会于今年7月成立“珠海市金湾区理想大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承接项目,社工服务的方式弥补协会人力资源力量的不足,并以此稳固协会的正常运营,培养一批专业的社工工作人员。

回首过往,协会在这些年里光耀前行,实实在在走着自己的公益道路。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以最质朴的情感向社会弱势群体送去绵绵不断的关爱:为贫苦学生照亮求学之路,给独居长者送去贴心关怀。这些关爱离不开在座各位对理想慈善公益活动的支持,理想人也将尽自己所能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我们协会的明天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