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2020年度上半年监事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24-03-27 08:20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977

 

各位理事会领导、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本监会按照《慈善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结合本协会章程,履行监督职责,对协会、理事会、秘书处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监督。现将2020年度上半年监事工作向大家报告——

一、对本会运作是否依法依规和依章行使监督权

    本会在2020年度上半年运作中,虽然在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防疫抗疫工作艰巨和严峻的情势下,本会各项工作均依法依规进行。较为突出的就是本会作出最大努力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同时,党建、团建工作开展顺利;新吸纳会员9人;组织或参与慈善公益活动20场;总收入80.34万元,包含会费收入、善款收入、承接政府公益性服务项目收入等。到目前总支出85.49万元;依法纳税;费用审核及帐务处理等未出现违法违规行为。  

二、保持对财务工作的有效监督

     一年来,本会的监事工作基本上能按《章程》赋予的职责,对本会财务工作实行多向监督。财务人员少得不能再少,但管理工作能按政府相关管理和监督部门规定执行。秘书处、财务部能积极配合监事开展工作。

 

三、对善款及运营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

   为确保善款以及承接服务项目资金运营的管理与使用不违规、不浪费、见成效,在履行监事职责期间,对善款收支、运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监督,务求令本会的帐务清晰,不违反章程,不违规不违法,做到阳光慈善、合法慈善,提高本会的社会公信力以及会员对组织的信任度。

四、对承接的服务项目运营作监督

    主要受疫情影响,本会今年上半年承接政府服务项目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现有项目运作正常。本监事会将对项目的运作持续关注和监督。

五、存在问题与寄望

     本会2020年上半年度组织管理状况一般,有必要改善和提高;发展新会员工作仍有待提高;政府服务项目宜以优势继续争取获得;

    希望各理事会成员发挥带头作用,用你们的诚心、爱心吸纳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团队。更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慈善使命,共同把走过十多年路程的大家庭建设得更理想、更和谐、更辉煌!

   报告完毕。请大家审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