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2020年年度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24-04-22 16:33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61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会员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时光荏苒,岁末将至,2020年,在市民政部门的关心指导,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会员、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协会各项工作稳步实施,落下帷幕。一年来,协会工作时刻秉承“坚持公益信念,弘扬慈善文化,自信友爱互助,真情投入”的办会宗旨,紧紧围绕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依靠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广泛募集慈善资金,为困难群众服务,勇于探索,积极作为,圆满完成协会2020年各项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实现了质的突破。

现总体情况报告如下:2020年,我会累计新增会员26人,新增理事会成员:理事2人、理事单位1家,会费收入总额1.83万元。活动方面,主办、协办、参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共计38 场,向社会捐赠爱心款物总额81.96万元,受益的困难群众、学生一大批。

其中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上半年全国上下正在投入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别行动,形势十分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根据珠海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民政局的倡议,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响应号召,向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筹集款物,共计捐赠资金21.16万元;物资共计4.14万元,所有捐赠款物均及时按照捐赠人意向落实到位, 为社区、医院等13个单位和基层一线送上防疫物资。

二、服务会员  传递温暖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趋于平缓,我会秉持协会生存发展的根本,服务会员 传递温暖,在5月3日恢复会员服务策划开展第一场活动“金湾区三灶镇开展爱国教育及家庭亲子自驾游”,随后的藉由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开展了3场亲子活动,共服务会员、义工以及群友238人次。

此外,为了我会单身青年会员的幸福生活,联合会员公司开业典礼开展相亲交友活动。活动为会员们提供了的浪漫的交友机会,搭建情感交流平台。活动促成了2对单身青年成功脱单。

为了加强理想协会会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让会员能更好的融入团队,培养会员的归属感, 11月28日晚,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联合奥园天悦湾营销部开展了一场凝聚团队力量,创造理想生活的炙烤全羊,金秋奢宴的会员交流活动。共有40多位会员参加。

 

三、扶贫济困 助力脱贫攻坚

 1.敬老扶幼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传承尊老爱幼的淳厚民风, 今年我会依计划开展了冬季送温暖、庆中秋‘理想’与您共团圆——第十一届中秋慰问等10场系列活动,为市爱晖敬老院、金湾区和香洲区的5个社区、斗门养老院和孤儿院以及阳春高州对口扶贫村等的长者、幼儿以及退休军人、困难家庭和疫情一线默默付出的社区安保人员等送上关爱温暖和节日的问候。共服务860人次。接受会员及社会爱心企业/人士捐赠将近7万元,全部落实到慰问对象。

 

2.工商联合作扶贫:

我会结合社会政策,协助工商联进行扶贫济困,共建和谐等扶贫活动。1月14日,开展““情暖金湾 共建和谐”2020年春节慰问活动,6月23日为金湾区贫困户送上端午节礼物米、油、面和慰问金2万元,9月29日,开展“爱国爱家 情暖金湾”金湾区工商联国庆中秋慰问活动。共服务困难群众302人次。

 

3.阳春高州扶贫:

8月11日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珠海市春康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市金湾区个体劳动者协会联合为阳春市南河村委会、江城区龙湾村委会两村贫困家庭捐赠65台电视机。

9月10日至11日,我会作为慈善机构在“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量与珠海传媒集团一同带着价值6万元的中秋慰问月饼400盒到对口扶贫点阳春市三甲镇三圩村和高州市沙田镇沙田村慰问贫困家庭,与大家一起庆中秋,迎国庆 。同时,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各项消费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

四、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项目我会十年如一日持续关注教育,关注贫困学子学习生活,从未缺席,我会将继续不忘初心,团结各界爱心人士,坚持公益信念,弘扬慈善文化,拥抱公益一路同行。

“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是我会坚持多年的公益助学项目 ,今年我会先后两次共为63名金湾贫优秀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及学习、文体用品等合计82258元。并对接多名社会爱心人士走进学生家中,进行帮扶前后的回访,结合实际情况和需求对其中特殊情况的学子家庭进行针对性帮扶。

 

五、海警金湾站爱心行动项目

9 月 1 日,区工商联在海警金湾站举行拥军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董殿仓、海警金湾工作站站长何擎天、联港管委会副主任李其中、矿山社区书记成文武等出席。座谈会听取了何擎天站长的工作汇报及目前急需解决的事项。因此区工商联倡议会员企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参与爱心行动,为人民军队送温暖。

本项目由金湾区工商联牵头向社会爱心企业筹集款物为交付由我会运营管理,为驻市的“武警海警总队广东支队珠海大队金湾工作站”的全体官兵营造一个舒适的办公和生活环境。“海警金湾站爱心行动”项目从 9 月申报到项目结项,用时 3个月,项目总捐赠人民币 151808 元 :其中现金捐赠 35000 元;工程设施设备捐赠 108858 元;会议和活动经费捐赠 7950 元。海警金湾站申报内容的警用执法器材,由于涉及到规范等问题,金湾区工商联林伟萍部长经多方沟通达成共识,由区解决此问题。本次“海警金湾站爱心行动”项目超额超标完成任务。

 

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持党建引领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基础。在新时代,只有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工作,才能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中心党支部成立五年有余,作为一个较成熟的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林东婵同志带领下,现有7名党员,张传荣同志、程瑾同志在12月转正,成为共产党员。平日里党支部通过公益慈善与党群工作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深入基层、扎根群众,提高党员的社会责任感。走进容闳博物馆、杨匏安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行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以上便是2020年的工作情况报告,请各位理事、会员审议。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收获颇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取得令人鼓舞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慈善、服务工作的不足和潜力。打铁还需自身硬,优秀的团队离不开优秀的队员及外援力量,为了团队的成长与发展,协会将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励前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