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2020年度法人代表述职报告

  • 发布时间:2024-03-27 22:13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053

尊敬的协会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尊敬的协会会员、所有到会的来宾: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对所有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协会2020年第六次会员大会。

过去的五年,我当选首届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秘书长。去年受协会委托,担任协会会长一职,与秘书长一起共同展开工作,负责协会日常工作的展开,组织实施年度工作计划,对外联络和建立公共关系,协调协会与各界人员沟通与联系。在协会全体同仁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我认真地完成会长的职责,现将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履行职能,管理协会。

今年年初,根据章程,我当选为协会会长之后,严格遵循协会章程办事,做好各项慈善活动开展,抓好协会财务管理,强化组织效能建设,实现协会有序发展。按章程要求每年召开2次理事会及一次会员大会,报告协会工作,听取理事、会员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不足之处。

二、有序地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

2020年里,协会组织主办、协办、参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共计38场,向社会捐赠爱心款物总额81.96万元,惠及珠海及阳春、高州等地方的困难群众一大批。协会在发展中充满了机遇、挑战,要创立一个优秀的社会组织,必须根据自身的优势,制定适合本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不断夯实基础和加强实力。以良好的服务质量,在同行中建立优质的服务品牌,根据自身实践情况寻找合适的发展目标,从而促进本会的多元化发展。

三、存在的问题与自我检视。

在协会的组织管理这一方面一直虽然再逐渐完善,但是仍未够规范,尚未能完全调动理事会成员及会员积极性,导致人才与资源的流失,造成了协会有所损失!今年在监事会的督促整改下,在理事会成员团队支持下,慢慢改善。这让我意识到了团队的力量是很大的,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就必须充分调动和发挥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我们还要坚持加强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会员之间的感情,建立健康的团队文化,这样才能更有利于团队的壮大和持续发展。今后,本人将继续加强自身学习,调整原有的管理理念,虚心接受各方有益的意见或建议,与理事会同僚一起紧密合作,提高管理水平,携手全体会员及义工共同把协会工作向前推进。

四、近期工作规划与目标。

1、服务会员,致力搞好团队的组织管理工作,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发挥会员当家作主的作用,提高队伍凝聚力,创造力;

2、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支部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做好带头示范的作用,继续做好敬老扶幼、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等品牌慈善项目;

3、搭建利用好慈善宣传平台,通过网站、简报、大型活动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提高公众慈善意识,拓宽募集渠道,提高善款收入;

各位会员,各位来宾,对我们来说,理想慈善经历一番风雨,尽管有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有很大改进空间。在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的带领下,在理事会、监事会全体同仁努力下,在协会会员及所有新朋老友的支持下,2021年,我们共同期盼,共同努力!

    我的报告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