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2021年度监事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24-04-24 13:53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610

尊敬的各位理事、会员:

      大家好!  

     本监事会遵照《慈善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结合本协会章程,履行监督职责,对协会、理事会、财务部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监督。现将2021年度监事工作向大家报告——

一、对本会运作是否依法、依章和依规行使监督权

    本会在2021年度运作中,各项工作均依法依规进行。成立六年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带领党员、会员开展多场活动得到上级党组织的肯定;协会传统慈善公益项目,包括助学和敬老爱幼等活动顺利开展,直接受益群众、学生数千人;新吸纳一批理事、理事单位和会员;组织或参与慈善公益活动35场;捐赠款物44.29万元。依法纳税;费用审核及帐务处理等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二、保持对财务工作的监督  

     本年度,本会的监事工作基本上能按《章程》赋予的职责,对本会财务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监督。财务工作能按政府民政、财政以及香洲区税务局各项管理规定执行,每次顺利通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并获好评。秘书处、财务部能配合监事会开展工作。

三、对善款及运营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

   为增加协会慈善捐赠透明度,确保善款的管理与使用不违规、不浪费、见成效,在履行监事职责期间,对善款收支、运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监督,务求令本会的帐务清晰,不违反章程,不违规不违法,做到阳光慈善、合法慈善,提高本会的社会公信力以及会员对组织的信任度。

四、存在问题与寄望

     本会2021年度组织管理状况一般,有待提高;发展新会员工作成绩不理想;会员缴纳会费积极性偏低,包括部分理事会成员,相关制度有待调整与健全;因基本运营经费较少,对协会多元化发展有影响;由于本会注册地和办公地点在市区,独立的服务中心承接的项目在金湾,增加了行政及运营成本,协会与“服务中心”的财务管理架构虽已分离,但承接政府服务项目工作有必要重新思考与布局。

希望各理事会成员发挥带头作用,与各爱心会员一起,用你们的诚心、爱心吸纳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我们的慈善公益团队。愿我们大家庭的家人们齐心合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慈善使命。

     要建立和谐幸福大家庭,需要你我携手共构建!

     报告完毕。请大家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