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2022年协会工作计划

  • 发布时间:2024-04-25 10:32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920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理事会成员、会员、以及现场的来宾们:

大家下午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将送2021年,迎来崭新的2022年,今天在这里,我们理想家人欢聚一堂,共同畅想与规划美好的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的疫情得以控制,为巩固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受此影响协会相比于往年,许多活动无法正常开展。

在此感谢理想家人们一如既往的默默付出,为理想大家庭的稳步壮大携手努力。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推动协会规范持续发展,下面与理想家人们共同畅想2022协会工作计划

一、党建引领促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党建”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把会建设好、发展好,提高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党的建设与协会建设相辅相成,做好党建工作,可以引领协会建设,把协会自身建设好,又能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二者相互融通。鉴此,会以基层党支部载体,积极参与党委与协会支部的各项党务学习、党员活动,努力争优创先。

加强团队组织管理工作,发挥会员当家作主作用。

慈善使我们理想家人走到一起;因坚持,理想大家庭才有了今天。协会曾未能充分调动理事会成员及会员积极性,流失很多人才与资源。今年在理事会成员的配合下,会员活动重新焕发光彩,逐步走向规范在新年度,协会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努力做好为会员服务的准备,计划结合慈善,至少每季度开展一次会员活动,让友爱、和谐的大家庭氛围更加活跃。

、秉承办会宗旨,注重宣传力度,提升慈善文化水平。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会的办会宗旨。发展慈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慈善宣传作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协会计划围绕2022年计划组织实施的慈善项目,及时广泛、多渠道地予以宣传。特别是要加大对慈善项目实施效果、受助者接受救助后生活状况的改善及捐赠款物使用管理情况的宣传力度。 并尝试多与各种主流媒体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借助媒体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进一步搭建好慈善宣传平台。

、稳固协会原有慈善品牌项目,积极实现公益组织自我造血。

慈善需要长久运营必然不能仅仅依靠会费收取和社会募捐,必须要寻求自身多元化的发展。因此协会将在新年度继续做好“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庆中秋 ‘理想’共团圆”、“冬季送温暖”等自有品牌项目,以及多年来坚持的常规慈善活动。同时争取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慈善组织资格认定,实现公益组织自我造血,并加强协会自身管理建设。

回首来时路砥砺奋进心。协会在踏踏实实稳健走着具有身特色的公益路。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以最质朴的情感向社会弱势群体送去我们理想人力所能及的关爱这些关爱始终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理想家人的持续鼓励与支持,让我们共同撑起理想大家庭这片爱心蓝天,共同携手共建和谐温馨大家庭,真情祝愿理想大家庭的明天更美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