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拥社区开展“幸福家庭 健康伴我行”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15 10:17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424
   为提高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意识,科学地接受生命认知、自救互助、防险避险等安全常识教育。7月29日上午,我会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所进驻的水拥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幸福家庭  健康伴我行”的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活动。在我会义工的带领下,15名活动参与者来到了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他们的年龄大多在12到14岁之间,均是来自于水拥社区的青少年。
   据了解,此次参观的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系由珠海市红十字会、香洲区红十字会、狮山街道办联合建设的,场馆设计科技感十足,包含了安全知识、模拟灭火体验、结绳体验、模拟楼道逃生体验、涉水安全教育、自然灾害知识等八大体验区,集学习、体验、培训为一体,可使参观者如身临其境感受到逃生现场的紧张气氛,提升真实感及教学乐趣,强化实操记忆。
   参观过程中,讲解人员详细为孩子介绍了体验馆八个模块的功能和操作要领。通过互动、体验、培训,引导青少年认知生命,科学避险、自救互助,掌握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和方法。增强了青少年对健康重要性的意识和对生命的珍惜,提高了水拥辖区内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让安全、救护陪伴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