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行“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斗门区启动暨捐赠仪式

  • 发布时间:2024-04-23 05:19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339
      2017年7月4日下午,我会大型公益助学项目“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斗门区启动暨捐赠仪式在乾务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我会将助学范围拓展至斗门区,共资助20名乾务镇贫困小学生,每位学子获得1200元助学金。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爱心企业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斗门区世荣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
      此次受助学生均为乾务镇的低保户家庭。其中梁x耀,父亲因工伤致残,手部功能缺失,双目弱视,母亲打散工每月约2000元维持一家五口生计;梁x茵,父患身患肾病常年失业,每月还要支付药费和透析治疗费用。母亲没有固定工作,每月收入约1200元。爷爷奶奶年迈,全家六口人的生计靠母亲一人的工资和借债维持。这两例受助者较有一定代表性,其他受助者情况也大体相似,生存境况较差,贫病交加。
      支教助学是我会一贯的工作重点,2016年8月,我会正式启动定点定向定期结对帮扶公益助学新模式,并致力把新模式惠及面扩大,让更多贫困家庭学生受益。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间我会曾两次开展“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项目活动,向金湾区困难家庭的55名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助学总额达66000元。(黄永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