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军建小学爱心助学走访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18 10:40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382
       六一嘉年华是我会的大型公益品牌助学项目,本团队连续多年与三板小学、金湾一小和海华小学等学校联合举办庆“六一”嘉年华活动,并将资助贫困学生纳入活动项目主题。2018年5月4日,理想大家庭组织爱心会员及志愿者对今年拟资助的军建小学学生和理想助学项目的学生进行入户走访,对拟资助对象的家庭经济状况、住房、贫困原因、收入来源等有关情况做进一步的了解,确保把爱心善款送到最需要的贫困学子手中。
        这些学生大多在单亲家庭里面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长大,住在红旗偏远的路边老式平房,家里环境和设施简陋,有的甚至住在茅棚里,经济状况均为贫穷。并且家里和学校距离遥远,常常需要骑行半个小时以上才能到达学校。



       但这些并没有让我们从他们脸上看到任何悲伤或沮丧,相反挂在脸上的常常是自信阳光的笑容。在学校,他们成绩大多优异,在班里甚至年级名列前茅;在班上,他们团结互助友爱,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赞赏;在家里,他们主动承担家务,照顾弟妹。有一位冼同学,奶奶提到都赞不绝口,在家里帮忙织渔网,做饭打扫,每一样都做得很好,并曾获得珠海市十佳美德少年。

       另外我们还走访了一位理想爱心助学项目资助的学生。邹同学父母都不在身边,独自和爷爷生活,但我们在她身边看到的却是干净整洁的房间,自信乐观的态度,脸上的酒窝笑起来感染了在场的我们所有人。除了探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我们还送上即将到来的儿童节慰问和祝福。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为这些学生带来物质上的一点关怀,更重要的是对他们及家庭进行心灵上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用理想大家庭的爱心帮助他们圆梦。通过活动感召更多爱心人士、社会力量帮扶贫困学生,支持教育事业,为创建和谐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