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困难生送上助学金

  • 发布时间:2024-04-07 10:54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417
     爱心助学是我会的常态慈善项目,多年来我会除了坚持每年的大型公益助学项目“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和六一嘉年华这两个集体助学活动外,平时也经常性的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今年6月,爱心人士陈兴成、于忠海、吴汉昌先生主动找到我们,表示愿意资助部分贫困学生,理想大家庭工作人员仔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学生,并于6月3日上门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受助学生的家庭情况。并于7月3日在中心村举办的明德大舞台活动上,现场签订助学协议。
       7月21日,我会协同爱心助学人士陈兴成先生一起来到受助的7名学生家中,亲自将助学金送到学生手上,共计7800元整。

        当天除了送上助学金,我们还去到红旗军建小学的邹同学家里。邹同学是我会理想助学项目的资助学生之一,父母均不在身边,平日与爷爷一起生活,家住在红旗镇湖东七连,房子多为老式平房,遇到自然灾害如台风暴雨极易受损,邹同学家便是如此。爱心人士陈兴成先生得知后,主动提出帮助邹同学改善房屋条件,并带动身边的朋友,连续两次上门走访调查,了解房屋的具体状况后再制定改造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