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 金湾区学子助学回访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18 12:13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536
        每年我会都会定期对“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的资助学生进行入户回访。在8月19日回访了红旗镇的部分资助学子后。临近开学之际,9月2日我会再次组织了爱心会员及志愿者,来到金湾区三灶镇各村探访项目中的5位受助贫困家庭学生,并在开展家访的同时送上慰问品。
        当天,在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与受探访学生的家长们拉家常,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并进行登记。受助者小鑫是我会从2015年就开始关注并资助的学生之一,父亲早逝,母亲离家,与爷爷奶奶同住,平时在校成绩优异,性格活泼开朗。另外一位受助者小苗也是我会长年资助的对象,小苗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父母离异,跟随有腰椎盘突出等病的妈妈一起生活,靠打散工维持家庭生计,生活困难。
        在此次慰问中,我们也提前征集受助学生的微心愿,根据学生不同的需求助其实现学习机、台灯、文具等有助于学业进步的心愿。
        通过此次入户回访,了解并核实受助学生的真实情况。同行的志愿深有感触,在送上慰问祝福的同时也勉励他们用心读书,将社会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做个积极、乐观、自信、向上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