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行 温暖到——2019年理想助学走访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18 07:38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498
       转眼间,我会的大型公益助学项目2019年“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又迎来了新一年的筹划开展。每年我会在助学仪式开始之前,都会随机走访部分拟资助学生,如今也已是第四个年头。


       3月30日上午,我会与十余名爱心资助人士一起,走进红旗镇的5名学生家中。这些学生大部分都住在小林、矿山等较为偏远的地方。张同学两年前因为父亲患白血病逝世,家里治病花费多,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现与妈妈弟弟一起住在果园的板房里,靠承包果园种植为生。


        而冼同学是我会去年六一嘉年华资助的学生,成绩优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平日与奶奶两人住在湖东七连。今年她搬到新家金山花园,生活条件有所改善,不用再担心风雨天房屋会漏水危险的事情,我们也为她感到开心。

        另外三户同学面对我们的到来有些许腼腆,他们的父母多数文化水平不高,以摆档或者养鱼为生,家中经济都较为困难,但他们和兄弟姐妹们一直在努力上进的读书!



        每到一位学生的家里,我们都会与学生及其家长交谈,对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住房、贫困原因、收入来源等有关情况作进一步了解,确保把爱心善款送到最需要的贫困学子手中。同时我们也为每位学生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和每人300元的助学金,希望带给他们一点物质上的关怀,更多也是精神上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