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走访慰问困难生

  • 发布时间:2024-04-23 04:32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481

         六一将至,秉承着理想人一直以来关心、关爱贫困学子的优良传统。今日上午,我会与爱心人士一行人前往大林社区慰问六一嘉年华资助的5名学生。此次走访的学生均为矿山小学的学生,都住在红旗镇大林社区,这里地处较为偏远落后,住户多以养殖水产、承包果园或务农为主。
         我们走访的第一家小劳同学,爸爸以帮人养殖鱼塘为主,家里有一个患脑瘫的哥哥,兄弟姐妹多,疾病让他们的家变得清贫。


        第二家小郑同学,家里也是以靠水产养殖为主,但因近年来台风影响经济收入困难。她的家建在一个鱼塘附近,道路泥泞,较为破旧。但她的家里的墙是贴满了奖状和她的画作,画作上挂满了她的梦想,是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家。



        接下来我们去的小范同学和另外两位同学的家里时候,她们都在认真的写作业。家长都说平时孩子懂事听话,会经常帮忙做家务,努力学习保持优秀成绩。小小有些许破旧的家里,墙上都是满满的奖状。



  
         我们和爱心人士去到这些同学家里心里都很有感触。大家都认真的了解他们家里的情况和经济贫困原因,尽自己的所能给出合适的意见。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正视困难和现状,给他们送上一点助学金和慰问礼品。

         今日含苞正欲放,明朝硕果定满枝。协会长期以来一直不定期与社会各行各界的爱心人士一起,实地走访这些困难学生,了解和帮扶他们。节日将至,再次祝福这些孩子们节日快乐,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