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到斗门小濠涌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 发布时间:2024-04-24 08:48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3970
        6月23日上午,我会党支部联合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党支部等十余名党员集体前往斗门镇小濠涌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精神和党的教育。
        小濠涌党支部成立于1937年,为珠海最早诞生的党支部,现为我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首先,党员们在一楼参观学习小濠涌党史教育基地展览的文字资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通过听讲、观看展板内容了解小豪涌党建历史和斗门儿女为国奉献的英雄事迹。随后党员们在组织下观看相关革命视频影像资料,了解抗日救亡和武装斗争中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还重现了当日斗门人民是如何与日本侵略者及日伪军做斗争的历史。并且双方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大、两会精神等进行了相互探讨学习。




        观影结束后,全体同志相互讨论和发表了各自的感受与心得。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林东婵同志汇总发言表示,光荣的邝任生烈士及其党支部的年轻党员同志们,很多都是30岁左右正值人生最好的年华,在那个被日军侵略的年代都光荣且义无反顾地为了祖国和人民的未来壮烈牺牲了,真是非常感动和深受教育。感概,同样作为年轻党员的我们每一位同志,今天能够享受着祖国富强与和平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提醒自己一定在往后的学习工作家庭生活中,克己奉公、先人后己、以身作则,同时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学习,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与党和国家、人民同命运、共呼吸,为我们的祖国建设和为人民服务做好贡献。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党建“三会一课”的支部工作做好做细。

       中午期间,党员们来到5名老党员家中。这五位平均党龄50年的老党员们,年轻时候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力量,奉献了青春、发挥了才智。在场的年轻党员们听着老党员们讲述过往的事迹,纷纷肃然起敬,同时也被他们这种精神所激励。虽然现在他们年老,身体患病,但仍然有一颗向党的忠诚之心,除了满满的岁月感动,也是满满的前行能量。




        同时,我们也详细询问了老党员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以及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风扇、粮油等慰问品。希望能为其排忧解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舒适、有意义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