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2019年金湾区学子助学回访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23 20:04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890

        8月17日,正直学子暑假之际,我会组织了爱心人士及志愿者一行5人,来到金湾区各镇探访“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助学项目中的8位受助贫困家庭学生,并在开展家访的同时送上慰问品。
        回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深入各村,走进学生家庭,与家长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学生本人学习情况。并做好反馈记录及建议。
        红旗镇回访的冼同学是爱心人士陈兴成先生一直资助的学生,今年她搬进了政府提供的廉租房,不用再担心生活环境的问题。并转入矿山小学,学习依旧优秀。另外的几位同学都居住在红旗的各个村内,居住条件较为差劲,因为都是就读初中的大孩子,暑假会出去打工补贴家用。有些今年初中毕业,考入技校。




        回访的三灶镇的几名同学,其中练同学和袁同学也是我会长期资助的学生,今年袁同学考入卫校,就读心仪的康复专业。黄同学因母亲患病导致家里负债,马同学父亲去世,靠母亲一人打工维持生活。



        工作人员走访的这八位学生,大部分都是因为家庭原生条件、父母为外来工、患病等各种原因导致家庭贫困。也有可能是因为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均,其中几位就读初中的同学成绩均较差,或者升入技校。走访人员反馈道:这次走访资助的孩子学习普遍较差,但是希望他们即便升入技校,也能好好学习一门技术,努力改变自己的将来!
        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为学生送上了慰问品月饼和毛巾等,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协会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各项资助和人文关心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