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疫系列报道一

  • 发布时间:2024-04-23 11:02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477

近期全国上下正在投入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别行动,形势十分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根据珠海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民政局的倡议,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响应号召,积极行动!

当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多个城市都出现口罩等疫情防控重要物资十分紧张的局面。在此危急时刻,协会会长张传荣总想发动团队力量奉献一片爱心。他虽然身患重病,抵抗力欠佳,但仍然四处奔波寻找重灾区目前急切需要但又很短缺的防控物资。通过爱心人士彭敏婷女士在泰国购买到一批口罩,并自行抢购一批消毒水等物资;协会秘书长邹祥龙心系家乡,从泰国购买两万个一次性口罩捐赠给湖北襄阳有需要的群众;

1月30号,张传荣会长与常务副会长张丽等亲自前往中大五院,捐赠了1000个口罩及8桶消毒水;当天,还向多个基层社区、党委捐赠每个单位200个口罩及4桶消毒水。


“能买到的不多,这是一点心意”,协会负责人表示,防控物资来之不易。特别是境外采购,除了远程组织货源,还要办理多项过关手续。在会长、秘书长的不懈努力下,在拱北海关、横琴海关、爱心单位等各方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便利通道和特许免检放行等方式,让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将物资送到各方需要的人手里。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

在此,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向勇于奉献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致敬,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各行业工作人员致敬。协会将致力凝聚更多社会力量与资源,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与全国人民一起对疫情防控,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