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 发布时间:2024-03-27 20:37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147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打破了春节合家欢乐的氛围。根据党中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防控疫情,基层是重点,面对目前严峻的阻击疫情任务,各个乡镇、街道和村居的基层一线人员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上,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火墙贡献力量。

协会除积极捐赠防疫紧缺物资之外,从2月9日开始至今为期9天,中心4名社工积极到岗协助三灶镇中心村委会,参与村居服务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共计参与36人次,累计服务240小时。

2月10日-13日。社工们在村居小广场协助登记中心村内出租屋肺炎防控承诺书494份,派发肺炎防疫宣传单1000余份。从严从实做好疫情宣传、及时协助村居摸排掌握疫情动态。







2月14日-15日。汇总数据,社工们协助中心村户籍管理部门电脑录入出租屋业主信息494份。

2月17日。社工与中心村卫计部门一行12人前往茅田、圣堂、春花园、小区工厂等地,分三组上门为近100名返珠隔离人员进行核酸取样检测,并协助中心村卫计部门取样约40份,三组共取样90份。

2月17日-18日。社工协助中心村民警电话联系辖区内企业单位排查湖北省、浙江温州籍员工,共联系辖区内企业单位66家,并建企业单位微信消息发布群。

中心驻点草堂湾社工,协助社区走进上表生活区及银晖新村上门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共排查48栋,400余户,近700人,完成住户信息登记表230份,疫情防控调查问卷230份,并为更好的宣传工作,在各个小区宣传栏、住宅楼下显眼位置贴防疫情告示以及注意事项、海报及派发疫情宣传单累计1300余份。

在此期间,社工还协助中心村委负责驻守圣堂一(旧奔腾厂)路口,为返珠人员进行登记,完成登记71份,检测体温进出路口约330人次。这是基层人员在抗疫前线的日常。在珠海,广东、全国,还有无数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为了防止疫情蔓延,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辞辛苦,默默奉献。

疫情未退散,坚守仍继续。理想社工会坚持与村居一起,坚守防疫抗疫第一线,发挥村居服务站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奉献精神,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期待春暖花开,明天继续奋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