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 秘书长邹祥龙放生一条4米长38斤重大蟒蛇

  • 发布时间:2024-03-29 18:13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2282

2020年5月3日上午在珠海香山湖公园三期施工现场突然出现一条长4米多,重近38斤的大蟒蛇,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秘书长邹祥龙先生作为工地负责人带领几名现场管理人员停下手中的工作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把巨蟒送往山林中放生。

上午9时左右,邹祥龙接到珠海香山湖公园三期施工现场苏师傅的电话,了解到在指挥钩机司机挖土作业时,一条四米多长的大蟒蛇突然从草丛中蹿出来,恰好被滚落的大石块压中,几名工人停下手上的活,搬开石块将蟒蛇救出,装进一只蛇皮袋内,如何处理大家有不同意见,邹祥龙毫不犹豫表态:“放生”!

考虑香山湖公园毗邻居民区,且公园一二期已经开放,如果就地放生,蟒出现吓着游人甚至会伤人。于是,邹祥龙带领几名现场管理人员,驱车将这条大蟒蛇带到珠海普陀寺后山,爬到山顶将蛇放归大自然

花费了4个多小时,大伙们累的满头大汗,秘书长邹祥龙说工人救下来的这条蛇重近38斤,长四米多。这么大的蛇在珠海市区出没,说明珠海的生态环境真的很好,也希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民不但要响应政府的号召,不要再违法违规吃野生动物,而且要为保护野生动物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