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2020年暑假助学回访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25 17:05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527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贫困学子,积极营造关注贫困学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8月22日上午,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携同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时代趣乐部、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开发区童画里画室的志愿者一行到金湾区10名贫困学子家进行回访,同时筹集物资帮助孩子们点亮心灯,完成他们的微心愿。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今天我们一到黄同学家里妈妈就很高兴的和我们分享了考上广东海洋大学的喜悦,对着志愿者们不断地感谢,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妈妈自从患了肿瘤病,9年来无数次产生轻生的念头,都是各界安心人士不断帮扶,鼓励才坚持着,如今身体也在好有了转,黄同学也考到了不错的大学,感恩!黄同学妈妈也经常教育孩子多参加志愿者活动,我们不仅仅只能等待别人的帮助,我们也可以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梁同学今年10岁,患有地中海贫血,每月需输血两次,这样的孩子在一般家庭里都是捧在手心了宠着的,而我们的梁同学因为家境困难,早早就学会了坚强和独立,自己坐公交上下学,中午妈妈上班不回家,自己煮饭照顾自己,了解到因为疫情原因孩子成绩有所下滑,妈妈很着急,我们的志愿者热情地和妈妈交流自己教育经验。

志愿者与学生、家长互相交流,学生们对帮助自己实现的微心愿的爱心企业和认识的衷心感谢,我会也与家长们畅所欲言,就学习教育问题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最后为学生送上书包、篮球、电子琴、素描套装等精心挑选的“微心愿”礼物,询问了他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孝敬父母,更要学会感恩社会。孩子们拿到自己的心愿礼物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不断进步,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项目我会十年如一日持续关注教育,关注贫困学子学习生活,从未缺席,我会将继续不忘初心,团结各界爱心人士,坚持公益信念,弘扬慈善文化,拥抱公益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