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秋“理想”与你共团圆——第十一届中秋慰问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25 06:18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355


     为迎接国庆、中秋佳节的到来,进一步发挥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关怀温暖的节日氛围,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在阳春、高州和珠海市的香洲区及金湾区,已经陆续开展了9场中秋慰问活动。慰问活动主要以座谈会和入户走访两种形式开展,为困难家庭人员、长者、退伍军人、老党员、在疫情一线默默付出的社区安保人员等送上中秋及国庆佳节慰问。本系列活动共筹集善款和物资共计价值56420元。藉由中秋佳节,给村居和社区的困难家庭人员、长者、退伍军人、老党员、在疫情一线默默付出的社区安保人员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拉近彼此的距离,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香洲区翠香社区




9月21日上午,翠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举办了一场中秋国庆双节慰问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党支部、翠香社区党委、安广大厦联合党委组织,市服务基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招商银行党支部以及珠海市强士环境保洁有限公司共同参与,为社区物业安保人员40人送上中秋和国庆的双节慰问品可乐、月饼、雨伞和节日祝福。




斗门区福利院和乾务镇福利院




9月22日上午,又是一年中秋到,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携同珠海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珠海硒柚记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前往珠海市斗门区乾务镇社会福利中心和斗门区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和孤儿们送上总价10835元的中秋节慰问品月饼和柚子。

今年受疫情影响,福利中心尚未开放,慰问活动从简,我会一行志愿者将中秋慰问品送到福利院门口交予工作人员给福利院的老人和孤儿分发。志愿者们向福利院的长者和孤儿们表达双节慰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传统佳节。院里的长者看到我们的到来非常开心,其中90多岁的高龄奶奶更是忍不住走到福利院门口和我们道谢,言语中满是着开心和感谢。

每一年中秋佳节我会对福利院的长者和孤儿们的慰问从不间断,今年遇上疫情肆虐,福利院尚未开放的情况下,也不忘把佳节礼品送到福利院里,希望福利院的长者和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的中秋国庆佳节。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到慈善事业,牵手关爱弱势群体,一同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文化。



金湾区三灶镇中心村




9月27日,在中心村委三楼开展“庆中秋‘理想’与您共团圆——第十一届中秋慰问系列活动”,为100名长者、困难家庭人员、退伍军人送去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慰问品。 

中心村委书记及两委班子出席该活动,中心村委黄少辉书记代表讲话,“很感谢各爱心企业珠海市建筑工程造价协会、爱心人士林良彪先生的捐赠,感谢理想大家庭每一年的协助,叮嘱在场的人员要注意保重身体。”随后爱心企业代表孙女士也给在场人员送上节日祝福。

黄少辉书记还带领黄建美委员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孙女士下村入户慰问两户身患疾病的村民,每到一户村民家中,黄书记都先送上了大米、月饼和水果,然后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切实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需要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注意饮食卫生。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村委、理想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慰问,让他们在每年节日前夕都能感受到村委和社会给他们的温暖。

走访了解到麦叔叔是退伍军人,他与他老婆两人目前均处于治疗康复期,两人需要长期服药,黄书记表示,你们有什么需要或者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到村委寻求帮助,我们一定会协助你们处理困难的。



金湾区三灶镇草堂湾社区




9月27日下午在草堂湾社区社会服务站举办“国庆中秋慰问茶话会”,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此次活动一共慰问社区50名老人,其中2位老人由于行动不便,因此草堂湾社区领导与社工一同入户探访。

此次的慰问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举行,活动现场为社区老人准备了水果和饮料,老人家陆陆续续到场,社区领导及工作人员们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给每位慰问对象送上慰问品。希望他们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叮嘱老人有什么困难、建议要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会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把社区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老人们对社区的慰问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党和社区给予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除了慰问社区老人,我们还准备了5份礼品慰问草堂湾社区两名低收入家庭妇女、一名非户籍困难户老人以及两名社区志愿者。低收入家庭妇女家里靠丈夫出海打渔维持生计,妈妈在家带两个孩子,大的12岁,小的2岁。大的小孩就读于景山小学,一学期学费需要一万元,收入难以支撑整个家庭的开支。困难户老人目前暂住在亲戚家的房子,房子目前已停电,老伴有精神分裂症,儿子和儿媳都不管他们。针对以上的情况,社工与社区领导一同上门慰问,了解他们的近况,并表达节日的祝福及问候。



















香洲区朝阳社区




     9月27日,我会与朝阳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同上门慰问社区的5名老党员,并为其送上应节的月饼和柚子,对社区的老党员表示中秋和国庆的节日问候。

    79岁的独居老党员刘叔非常高兴我们的到来,和我们一一握手,并滔滔不绝的讲起了他6年的当兵经历和22年的部队经历,还聊起运动健康养生,每天早晚到野狸岛走一圈,畅聊家庭和谐和教育的重要,并且非常感谢社区和党对他们这些老党员的关怀和照顾。

    在走访的过程里,社区的甘书记和冯书记除了为社区的老党员们送上中秋祝福外还细心了解这些老人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一一为他们解答疑惑或者另寻途径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中秋快乐

香洲区水拥社区



    9月28日上午,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香湾街道水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举办“月满中秋·情暖水拥”中秋节帮扶慰问弱势困难群体座谈会。

会上水拥社区党委古文忠书记首先为慰问对象送上双节问候祝福,接着多层面的和老党员同志们交流党建工作和社区治理建设方面交流;随后对因大病导致困难的对象亲切关怀并送上美好祝福;最后对社区保洁工作者们说道:“因有你们勤奋劳作的身影,社区日渐美丽整洁有你们抛洒的汗水,节日快乐!大家辛苦啦!”

    座谈会结束后,随即带上爱心物资上门慰问对于两位因大病导致行动不便的居民,把中秋国庆双节的问候和祝福送到弱势困难居民手中。其中一位阿姨激动的说道:“感谢香湾街道、水拥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们的问候祝福,谢谢一直惦记着我们,谢谢水拥社区及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温暖的爱心,感谢大家……”。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也许一份月饼和大米不能改变他们生活中多少,但是这份温暖的记挂和节日祝福是充满温度有爱幸福的,不仅是问候更是鼓励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

通过本场座谈会和入户慰问活动,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距离,更增进融洽了感情。同时,也是鞭策我们社会工作人员一定再接再厉,更好的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谐幸福的总目标作出的贡献力量。




中秋、国庆快乐~




特别鸣谢以下爱心企业及个人:

珠海泰基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珠海秉原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珠海市建筑业协会

龙珠达集团(来魅力)党支部

珠海市强士环境保洁有限公司

珠海博宏贸易有限公司 

咀香园健康食品(中山)有限公司

珠海市建设工程造价协会

珠海硒柚记食品有限公司

张敏、林良彪、周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