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家 情暖金湾”金湾区工商联国庆中秋慰问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15 12:22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527
中秋节快乐

为迎接国庆、中秋佳节的到来,进一步发挥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关怀温暖的节日氛围,增强爱国爱家情感和群众凝聚力,并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推动助力扶贫,牵手关爱,一起服务民生。


9月29日,由金湾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在区两镇建设办的协助开展下,我会承办,在得到工商联相关会员单位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此次“爱国爱家 情暖金湾”金湾区工商联国庆中秋慰问活动


三灶
红旗

本次活动的慰问活动分别在红旗、三灶两地开展,以现场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会上,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林伟萍女士代表发言致辞,为两镇100户困难群众们送上中秋祝福。并提出我们一直都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努力构建社会和谐,大力开展扶贫帮扶工作,虽然在座都是困难群众,但政府、企业和社会都在关心关爱着大家,平日在生产生活中有困难,都可以找社区、找政府进行解决,一起为实现更美好的生活而一起奋斗。


随后各方人员亲自向现场的困难家庭代表们每人发放一盒月饼、一袋大米、一桶油、和300元的慰问金,共价值5万余元。沉甸甸的礼物,承载着融融暖意,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都希望大家度过一个美好团圆的中秋。“多谢党和政府这么好的政策,感谢工作人员百忙中为我们送礼物送温暖,感谢感谢!”领到礼物的群众们不断地道谢。


随后,各方代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镇上4户出行不便的困难户中走访,送上慰问和祝福。

走访中了解到梁女士,在2018年1月23日因脑震荡,左侧肱骨骨折,腔隙性脑梗死,肝硬化入院治疗,面临巨额的医疗费用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尹女士的丈夫不幸遇害,家里失去经济支柱,一个人靠着低微的收入赡养子女和老人,负担沉重,生活困难;李先生、因患有尿毒症,每周需要定期血液透析,已不能工作,妻儿都在工厂打工收入不高,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入户除了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需要关爱的他们手上,也与其促膝交谈,鼓励他们要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难就找社区、政府,这些永远都会给予他们支持和帮扶。

本次的中秋慰问活动,通过现场慰问、入户慰问两种方式相结合,为100户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也进一步拉近社区、政府和困难群众的距离,让他们在节日里也能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营造良好的扶贫济困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