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24-04-24 09:40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007

 

2020年上半年,在理事会的带领和会员们的支持下,理想大家庭秘书处一如既往的走扎实稳健作风,认真执行理事会领导决策,高效地开展各类工作。在与政府、企业和公益组织的多方互动中,撬动社会各界爱心杠杆,整合资源,为基层和一线送去大量抗疫物资,同时实现了众多慈善帮扶事项的对接、开展,给众多弱势群体带去了帮助。

现将总体情况报告如下:上半年中,我会累计新增会员9人,会费收入总额0.53万元。活动方面,主办、协办、参与各类公益、慈善活动共计20场,向社会捐赠爱心物资总额46.66万元。

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上半年全国上下正在投入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别行动,形势十分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根据珠海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民政局的倡议,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响应号召,积极行动!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珠海市香洲区香湾街道水拥社区、珠海市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阳春市三甲镇三圩村民委员会、珠海市建筑安全协会、等13个单位和基层一线送上防疫物资,共计25.34万元。

 

二、着力重塑团队活力,服务会员

会员是协会的生命线,关系到协会生存发展之根本。自大家庭诞生以来,爱心会员们陪伴着它成长,他们既是支持者、陪伴者,也是拥护者、见证者。协会为充分调动理事会成员及会员积极性,避免流失人才与资源,重塑社团活力,上半年里,协会在5月3日,我会带领会员及微信群友到金湾区三灶镇开展爱国教育及家庭亲子自驾游活动;在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会员、义工举办亲子活动;在6月7日,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和优特城以及百合网联合开展的“彩虹物语,约会香山”亲子活动;在6月20日,本会组织会员、义工、群友共97人在金湾区领峰农庄开展“理想大家庭”欢庆父亲节、端午节活动。活动都以慈善为主线,同时营造友爱、和谐的大家庭氛围。

 

三、坚持以扶贫济困为主线,持续开展助学、敬老扶幼等多元化活动

敬老扶幼:上半年里,我会在1月18日下午,理事会一行20余人来到市爱晖敬老院,为这里老人们送来关爱温暖,和节日的问候。

帮困助学: “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是我会坚持多年的公益助学项目 ,今年我会共为32名金湾贫优秀困学子发放助学金等共计45058元。并对接多名社会爱心人士走进学生家中,进行帮扶前后的回访,结合实际情况和需求对其中特殊情况的学子家庭进行针对性帮扶。

同时我会结合社会政策,协助工商联进行扶贫济困,共建和谐等扶贫活动。1月14日,由金湾区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在区两镇建设办的协助开展下,得到了工商联相关会员单位企业的大力支持。组织开展““情暖金湾 共建和谐”2020年春节慰问活动,为金湾区102户低收入家庭送上暖冬物资和新年祝福。6月23日为金湾区100户贫困户送上端午节礼物米、油、面和慰问金2万元,让今年经受疫情让原本生活艰难的群众感受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

 

以上便是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下半年协会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再接再厉,争取更好的成绩!

汇报完毕,请各位理事审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