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课 学党史 强信仰 忆初心”红色文化进社区主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4-04-26 02:24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385

3月3日,由金湾区三灶镇草堂湾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中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支部委员会、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协办,金湾区理想大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开展“听党课 学党史 强信仰 忆初心”红色文化进社区主题讲座,旨在从居民的角度出发,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满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邻里关系发展。

据了解“民生微实事”项目是从居民的需求出发,为满足居民的精神需求,着力提升居民的爱国情怀和道德素质修养,促进邻里关系发展。项目以撬动社会组织公益资金支持13万元,“民生微实事”资金支持5万元。理想协会做为一个有担当的社会组织,会不遗余力支持“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开展。

“回望党史,追问初心”红色文化讲堂项目一年共开展28个主题活动,有不忘初心,党建主题活动、红色文化进社区沙龙、红色文化工作室和2期青少年红色成长营、2个红色兴趣学堂,累计一年四十余场次活动,预计年度服务人1000余次。

此次活动开展的是红色文化进社区沙龙-红色党课学堂,通过我会党支部组织了珠海市服务基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林俊雄和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俊钊教授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生动有趣的讲授红色党课。在活动过程中,林书记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陈教授则以“不忘初心,新中国71年变化”、“新中国71年广东发展”和“不忘初心,我们该如何做?”三个方面为居民生动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党的重要性和推动性,拉近了党和居民的关系,也激发了居民的爱党、爱国情怀。该项目由3-5名政治思想强、核心素养高的党组织书记或党员干部组建了红色讲师团,每个季度在社区或高校开展宣讲红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