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课 学党史 守初心 强信仰 ”红色文化进社区主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4-04-21 09:15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815

为弘扬雷锋同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悟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3月10日,由金湾区三灶镇草堂湾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中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支部委员会、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协办,金湾区理想大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开展“听党课 学党史 初心 强信仰 ”红色文化进社区主题讲座,共计吸引了近50名草堂社区居民参与学习。

此次红色党课学堂邀请了珠海市第二中学第五支部书记侯定元以雷锋精神、雷锋日记、雷锋事迹等三方面,结合身边实例和社会热点为草堂湾居民生动有趣的诠释了当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草堂湾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居民群众的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

讲座结束后,为满足社区居民需求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爱心单位三灶卓悦美容美发、仁纪堂健康管理中心、珠海市九龙口腔医院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剪发、中医把脉健康咨询、口腔检查服务。不管是技术娴熟的理发师,还是细心检查的医生都让居民感受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纷纷举手称赞他们有无私奉献的“螺丝钉精神”。

活动当天,金湾区委书记阳化冰及其他区领导、三灶镇委书记李兆雄及其他镇领导等也莅临活动现场进行调研草堂湾社区红色文化讲堂项目,草堂湾社区书记崔红梅及理想协会负责人张传荣向领导介绍了“民生微实事”项目内容。领导们对“民生微实事”项目切合满足居民精神需求,提升居民道德素养,营造并传承红色文化表示高度赞扬和认可。

通过本次红色党课学堂及学雷锋便民服务,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了“坚持公益信念,弘扬慈善文化,自信友爱互助,真情投入奉献”协会宗旨,积极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