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暖心雷锋月”公益慰问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14 04:52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203

313日,为关爱孤寡老人和福利院儿童,中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支部委员会、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在斗门区组织一场学雷锋活动。部分党支部成员及会员,以及提供赞助的会员单位珠海市居荣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珠海市杰瑞清洁用品有限公司、周林频谱、优健荟代表、爱心人士共40多人,前往斗门区社会福利中心及乾务镇敬老院,开展“隔离不隔爱,暖心雷锋月”公益慰问活动。

本会经常到我们的爱心活动共建点——斗门区社会福利中心及乾务镇敬老院慰问,院内小朋友和老人家与我们都相熟,远远见到我们就主动跟我们打招呼,不是亲人象亲人。因疫情尚未完全解除,本次的慰问我们未能面对面跟老人、小孩交谈、聊天,但还是亲自到现场,向他们送上总价值14820元的大米、益力多、牛奶、营养麦片、健康用品及生活用品等慰问品,表达“理想大家庭”浓浓的爱心并致以亲切慰问。

在斗门区社会福利中心,张传荣会长及几位协会领导进入院内检查由本会六年前捐赠和种植的花果树木,还在斗门区民政局树立的“理想林”石雕前合影。跟中心领导交流,了解近来院内小朋友近况。在敬老院,协会领导向特意赶到现场的乾务镇杨委员及黄院长了解近年院内的改造情况,老人家们在防疫情期间生活情况以及遇到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的。随后双方领导为本会新的“爱心活动共建点”牌匾揭幕。

中午11时多,本会约请乾务镇乾东村两个家庭的两位特殊困难儿童(均失去双亲)及其爷辈监护人到酒楼共进午餐,了解自本会几年前开始帮扶他们后的学习及生活情况。爱心人士陈女士、黄先生从即日起接力对这两名特殊儿童进行一对一帮扶,席上举行简单的捐赠帮扶签约及捐赠款交接仪式。饭后,捐赠人还上门慰问。

 

活动结束时,有几位初次参加本会活动的爱心人士满有感慨地说,参加活动者聚餐AA,善款善用,这种实实在在的公益慈善活动,用爱心和行动关爱敬老院老人和福利院小孩、特殊困难儿童很有意义。人人献出一点爱心,社会将会更和谐、更幸福!今后也将多参加此类活动,为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