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 ——“理想大家庭”景山学校公益捐书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11 23:29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419

为进一步关心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身边资源共筹集了2000册艺术文化书籍和50套历史书本。10月14日在珠海市金湾区景山实验学校举办了场“理想大家庭”景山学校公益捐书活动。

 

“书籍是人类灵魂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丽女士的开讲,捐书活动是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对社会学校捐赠的一种传统,这是对景山学校继六一嘉年华、捐赠运动器械等系列活动后的又一轮捐书活动。捐书有价,爱心无价,希望这些书籍能够承载着爱在景山学校师生与社会各界的关心中进行良好互动。“愿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来自中国农业银行珠海拱北莲花支行陈桂玲书记的寄语,希望农行莲花支部的一份爱心也传递给景山学子。“今日恰逢重阳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愿大家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日常尊师重道、孝顺长辈,珍惜今日读书的机会,好好读书。”中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党支部林东婵书记也对现场的协会领导、农行莲花支部等人和各位到场的善长仁翁除了表达感谢,也对景山学校的师生表达了共勉。景山学校小学部刘校长对景山学校作为一所重视德育的民办学校,承接大部分外来工子弟读书的重任,而且对学生们如饥似渴的阅读热情和对师长自觉行鞠躬礼之情分享给大家,同时对各界的关心表达了真切地感谢,一定把这批书籍管好用好,给学生们用好这批精神食粮。

 

本次活动由中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支部委员会 、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中国农业银行珠海莲花支行党支部联合举办。活动现场上,景山实验学校刘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通过此次捐书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校园氛围,还加强书香校园文化建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珠海市教育扶贫工作,为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教育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