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少女”小芳获14350元善款

  • 发布时间:2024-04-29 00:54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943
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为疾病患者小芳捐款
 
    4月20日下午,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一行十余人跟随珠海电视台的记者来到了位于吉大莲花山小区的“板凳少女”小芳的家,并给她带来了13950元善款,及果篮、牛奶、画板等慰问物资。
    据小芳的父亲介绍,他们祖籍湖南衡阳,来珠务工多年,生活很拮据。小芳今年15岁,因为患有腰部疾病,从小就行动不便,只能依靠板凳支撑行走。事实上,小芳多年前也曾做过一次手术,从腰部切除了一个肉包。但没想到的是随着小芳慢慢长大,她的病情不仅没有得到好转,反而伴随年龄增长很可能出现下肢萎缩的情况,这个噩耗令小芳的全家惴惴不安,经过几次复诊,医生给出的建议都是手术治疗,但30万的巨额医疗费顿时让这个紧靠父亲捡拾废品维持生计的家庭面临窘境。
    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的宣传报道,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掌握了这一情况,并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便在爱心会员群里发出了倡议,短短两天时间就筹得了13950元善款。接到善款,小芳的父亲特别激动,他说:“我们的家境并不富裕,这笔手术费用对我们来说是个天文数字,我个人能力实在有限,所以只能向社会求助,小芳渴望上学,特别想和别的孩子一样生活,今天得到这笔钱,我们非常感动,感谢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谢谢你们。”
    在此次慰问活动接近尾声时,理想大家庭又收到了400元捐款,并汇入了总善款里,一起交给了小芳的父亲。(富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