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 守秩序”——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职工文明教育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11 23:28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767

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进一步助力协会精神文明建设,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珠海市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下,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党支部携手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于112日联合开展“讲文明 守秩序”——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职工文明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创文专题讲座和外出创文实践两个部分。讲座上,珠海市服务基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林俊雄从什么是文明单位、为什么要创建文明单位以及该如何积极参与文明单位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创建文明单位的目的和意义。文明单位是物质、政治、精神和生态四个文明建设。综合性成果的最高荣誉,它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也是社会对协会工作和文明创建水平的肯定和认同,更是协会会员积极参与协会文明建设和团结友爱的见证。讲座结束后,协会会员响应创文号召,不畏烈日,参与了公交站共享单车的重整义行。一位位理想家人有人搬、有人抬,齐心协力很快就将原先乱停乱放的各色共享单车摆放得整整齐齐。城市美化,文明出行,事小力行,理想人在行动。

共建文明城市,助力创文行动。2020年疫情突起,口罩防疫物资极其紧缺的情况下,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通过多方联系寻找资源,在国内及境外采购到多批防疫物资含口罩、84消毒水、防护服、护目镜、测温仪、消毒酒精等,并于2020130日至316日分别向遵义医科大学第五附属(珠海)医院、金湾区文明办、金湾区工商业联合会、金湾区三灶镇西城社区、金湾区三灶镇中心村、金湾区三灶镇草堂湾社区及金湾区红旗镇三板社区各方送上价值逾28万元的防疫物资。2021914日至15日中秋佳节期间,特别给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协会联合社区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送上价值约九千余元的爱心物资和中秋祝福。

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还承接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各类社工服务项目。今年17日在中心村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旨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防火自救的能力 ,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27日“理想”组织10多位青少年打扫中心村广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风采,也全面提高青少年热爱劳动的热情,大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35日为传承雷锋精神,“理想”在草堂湾社区开展“日行一善”学雷锋志愿环保活动,致力于号召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开展学雷锋志愿环保服务活动,同时美化社区社区环境。312日植树节,为宣传环保理念,让爱绿护绿、美化环境的活动转化为居民的自觉行为,草堂湾社区开展了以“绿色家园 你我共建”为主题的植树活动。628日草堂湾社区开展了“禁毒知识知多少”线上活动,活动中共有13对亲子认真学习禁毒知识,也为家长与孩子共读提供平台,从而促进亲子交流和家庭和谐。在西城社区有一支热心公益的长者支援服务队协助工作,为提升长者志愿服务专业水平,同时也为高龄长者排解消极情绪、提高精神调节能力,1026日在西城社区开展长者志愿服务精神调节技能专业培训。1030日,党支部书记林东婵还到草堂社区为社区居民、社区所属大学的大学生们开展了百年党史教育之“党史中的红色精神”的专题讲座。本次红色精神主旨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党史的学习热情,红色精神能量极大鼓舞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