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危房 修缮学校

  • 发布时间:2024-04-27 20:19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920
善行珠海 情暖高州”慈善拍卖筹得善款逾12万元

    4月26日,北山大院艺术中心翰墨飘香,爱心涌动,“善行珠海 情暖高州”慈善拍卖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爱心竞拍,共筹集善款125700元,将通过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汇入珠海特区报社山曜村危房改造扶助基金,用于帮扶高州市沙田镇山曜村村民的危房改造和学校修缮。
    本次慈善拍卖活动由珠海特区报社携手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东方雅韵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珠海特区报社品牌推广部、喜阅珠海协办。与普通慈善拍卖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慈善拍卖将艺术、中国传统文化与慈善相结合,既是一场公益行为,又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当日下午2时30分,伴随着轻柔的古典音乐,东方雅韵九名身着旗袍的美女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旗袍秀,古色今香与旗袍美女相映成趣,为现场嘉宾打造了一场旗袍文化盛宴,现场气氛也随之活跃起来。紧接着进入拍卖环节。来自北京的国礼艺术家郑文彬捐出的书法作品《崇德向善》,以1万元的价格拍下。
    在进入第二阶段拍卖环节中时,郑文彬还与贝而乐古筝演奏家彭莉共同表演了“书筝同台”,在彭莉弹奏的美妙音乐声中,郑文彬现场挥毫创写作品《云水禅心》和清代名士溥山所题的对联“竹雨松风琴韵,茶烟梧月书声”。郑文彬介绍说:“这两幅作品专门就北山大院的环境和彭莉老师的曲子而创作的,旨在充分突显文化底蕴。”
“1000元、1500元、10000元……13000元。成交!”拍卖现场,近两百名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会员和东方雅韵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爱心人士纷纷举牌,争相竞拍,最终,国家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国际和平贡献奖获得者王军成所捐献的“大彬六方壶”以13000元的价格拍出,成为本次拍卖会的最高价拍品,而珠海茶城捐出的42饼西双版纳景迈普洱茶(生茶)也以12000元的高价拍出。     
    现场拍品还包括各种名贵珠宝、名酒名茶等,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竞拍,20件拍品全部拍出,所拍善款125700元,将通过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汇入珠海特区报社山曜村危房改造扶助基金,用于高州市沙田镇山曜村村民的危房改造和学校修缮。
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负责人张传荣在得知山曜村村民和孩子至今还在危房居住和上学时,于3月16日和17日委派会员秦清代表理想大家庭理事会成员,同珠海特区报社品牌推广部工作人员一起赴山曜村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探访,深入了解村民需求。随后,联合东方雅韵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发起了这场慈善拍卖活动。
    在当日的活动中,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会长张静霞因有事外出不能亲自参与本次活动,留下8000元现金给其会员代为拍得书法作品一幅。会员陈珊女士更是豪捐了3件拍品用于慈善拍卖。从礼仪接待到维持现场秩序,再到参加竞拍,这些身着绿马甲的理想志愿者一个也没落下。甚至在上台接受拍品,主持人问他们的名字时,他们都低调地用了同一个名字:“我叫志愿者!”
    据悉,此次慈善拍卖活动只是今年第一季,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爱心接力。(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