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2022年金湾区困难家庭学生助学回访

  • 发布时间:2024-04-25 17:42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162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为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近况,特组织开展“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2022年金湾区困难家庭学生助学回访”活动。127日当天,协会回访了4名困难家庭学生,并为他们每人送上1000元的助学金和暖冬物资一批。

 

本次活动由爱心人士陈兴成先生赞助。据了解,陈先生已经持续6年资助金湾区困难家庭学生。每年的助学活动他都会给学生们送去衣服鞋物,了解他们的学习进度,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尽可能地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难题,并鼓励他们正视困难,努力学习,争取将来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在刘同学家,慰问团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到刘同学是单亲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是妈妈种地卖菜的微薄收入和社会支持。现在,妈妈除了要供养刘同学和妹妹上学,还要维持家庭日常开支,经济负担特别大,这些经历也让刘同学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回访期间,刘同学向慰问团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并对妈妈的付出、学校的教育、社会的鼓励、爱心人士的支持表达了谢意。

据悉,“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助学计划是协会坚持多年的传统慈善项目,目的是为了改善珠海市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特别是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压力,让他们享受平等的求学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