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之致父亲读书日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23 00:48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957

凝心聚力党群共建,文明新风从读书始,和谐友爱共享美好。

 

625日,在珠海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中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支部委员会、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联合以党群共建服务会员,以感恩父亲为主题的“讲文明 树新风”——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读书会活动在斗门区莲洲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有亲子互动摘荔枝、黄皮,了解斗门莲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德记月饼发展故事,最后一站到承载着爱读书梦想而成立的“清心书屋”,党员同志带领会员朋友们一起了解书屋的历史和文化,引领大家了解国际父亲节文化及中华父亲节的历史,大家一起通过回忆给父亲写过的信,谈及自己与父亲的故事来感念父亲的养育之恩及榜样的力量。

据了解屋主清叔创办清心书屋源于自己纯朴的喜爱收集图书,书籍是人类开启智慧的金钥匙,同时也希望村民能够切实享受到阅读的乐趣,为此从最初的收取押金阅读逐渐过度到免费阅读,几年前这里也接受我协会捐赠的维护爱心款。现在的清心书屋已成为莲洲有名的网红打卡点,同时也是乡村振兴打造农村读书新风尚的历史景点之一。

  


翻翻书,安静地阅读,看着清心书屋泛黄的书页和记录了成长故事和历史的玩具、收音机、录音磁带、小人书、算盘等等,大家仿佛回到小时候读书的年代,也想起了父亲送上学、在雨中远去的背影,默默无闻的父亲,是你是我是他心中永恒的爱。大家最想对父亲说的话,竟是如此地一致,愿父亲身体健康。是的,年岁无情,父爱有情,愿父亲健康长寿,做儿女希望给他更多的爱与陪伴。

 

活动在亲子互动的笑声中,亲友间的问候与分享中圆满结束。本次党群共建致父亲主题读书会活动,给每一位理想家人心里都安放了与父亲美好共聚的时光记忆,也给每一位理想家人亲友户外互动的快乐体验。会员家人们对理想党支部和协会的认识更丰富更全面了,作为理想会员家人的自我认同感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讲文明 树新风”社会主义文明核心价值观也深种在大家心里,对美好文明生活的未来也有了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