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探索百年党史 党群共读明智启慧

  • 发布时间:2024-04-18 11:32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032

7月30日,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党支部、协会在珠海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金湾区平沙镇田间地头党建示范基地举办“讲文明、树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书会之《百炼成钢》及党群共读一本书的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在协会会长张丽女士的美好寄语讲话中开启:多读书、爱读书,开卷有益。通过读书明史,读书增信,读书敬德,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党支部希望通过党群共读,让读书成为党员同志们学习的常态,通过读党史和党建等红色书籍,让更多的会员群众们了解党增信党。

本次活动以《百炼成钢》系列短篇从亢慕义斋到石库门及南湖的内容,让大家了解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人在传播马列主义救国真理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清晰且详细地展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大家表示,亢慕义斋、北大红楼、老渔阳里2号,从上海、北京、广州、武汉、济南、东京、巴黎的共产主义火种的传播坐标轴,第一次这样清晰地了解而且能够把党史里的人地事很好地联系起来了。纷纷表示,这样的视频学习和讨论,感觉简单清晰而且故事脉络式展述特别吸引人。

本次共读《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通过集体有声齐读、个人朗读与默读、讨论的形式,集中精神、高效朗读,大家的读书热情空前高涨。在党建基地的南湖曙光小船里读书,感受当年的红船氛围,仪式感满满之余,同志们也格外严肃,怀着一分崇敬之情读书也格外认真。大家表示,这样的读书会,感觉让自己回到青春年少时拼搏的读书年代。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智慧营养,我们永远都是年轻的学生,惟谦受福。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党员汇聚在珠海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党支部,党支部成立至今只有7年,虽是一个年轻的支部,但党龄22年的老党员,从37-61岁,从普通的自由职业者到企业管理人,从党龄、党员年龄结构、男女比例到职业配比构成,已是一个成熟的党支部。目前尚有较多需要进步提升的空间,党支部在新一年里以学习强国为导引,落实党员学习活动,把党建引领落实落细到协会的活动中,争取把党建活动做得更好,让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新社会组织的形式惠及身边人,让党的优良作风与传统在基层得以发扬光大,让党的光辉历程照亮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让党的红色精神一代代传承。

读书明智、读书启慧,让书籍浸润人们的心灵,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主义新风尚成为一种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潮流与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