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助学,温暖寒门学子心——记协会向贫困学生李佳丽同学捐赠助学金

  • 发布时间:2024-04-19 05:54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891

1117日上午,协会接到受助人黄女士的求助电话,因她们是外地户口,家里的四名孩子只能就读费用高昂的民办学校,因此经常拖欠学费。

丈夫因多年前的一场车祸,精神受了损伤,经常在家里无缘由使用暴力,让受助人受到伤害,感到痛苦,孩子们的身心也造成无法预估的损害,受助人只能走上离婚这条道路。经过重重困难,现在家里的经济负担非常的重,已经入不敷出。“走投无路”的她通过社区、新闻报道等渠道了解了“理想大家庭”的自创公益品牌项目——“理想助学,爱心圆梦”,并向协会提出援助申请,想通过该项目缓解孩子们就读难问题。

了解实情后,协会创始人张传荣深入社区走访调研,确定受助人困难情况属实,立刻立项安排,以助学金的方式帮助受助人的女儿李同学,她正在读高中,处于人生的关键节点之一!

1210日下午,在会长张丽、秘书长陈思含的见证下,向李同学捐赠1000元助学金,或许这一点点的帮助无法十分有效的解决问题,但我们相信点点微光汇聚如炬,亦能照亮黑暗!希望这一善举能鼓励李同学奋发向上、不断进取。之后协会会持续跟进李同学的生活近况,并发动身边资源和力量向其链接社会资源提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