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 ——2023年金湾区困难家庭学生助学回访

  • 发布时间:2024-04-25 03:18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869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支部委员会、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为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近况,联合中国人寿珠海分公司金湾支公司负责人李海平及爱心人士陈兴成,特开展“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2022年金湾区困难家庭学生助学回访”活动。1月8日上午,协会回访了常年资助的4名困难家庭学生,并向他们送上六千多元的助学金、暖心物资和新年问候。

活动中,慰问团在协会会长张丽、常务副会长邹祥龙的带领下,面对面与4名受助学生谈心,了解家里经济情况和需求,嘱咐他们做好疫情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协会会长张丽自费给每个家庭送一箱苹果,祝愿他们今年可以平平安安、健康幸福。同时在协会常务副会长邹祥龙的带动影响下,就读武汉理工大学学生邹翱翔和中国海洋大学学生陈廷威,以“派利是”的形式向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捐赠2500元,鼓励他们无论是什么社会状态,都需要活得自信独立,未来也会越来越好!走访慰问许同学时,他正在边读书边照顾妹妹。父亲则在外务农,一个人负担七口之家的经济,非常辛苦。母亲因身患地中海贫血,在房间休息,平日需要高额医药来维持生命。许同学对慰问团的到来和一直以来的帮助及支持表示感谢,热情地向慰问团分享生活中的趣事、近段时间的学习成果。许同学坚定的说:“感谢‘理想大家庭’和爱心人士一直以来的呵护和关心,我会在学习这条富有挑战性的道路上努力、坚持走下去,在这过程中不断超越自己,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奋斗目标!绝不辜负社会的期许和关爱!”

回访金湾区困难家庭学生的行动,陈兴成先生已经持续7年不间断参与和资助。每个冬夏之交,他都会根据困难学生的需求进行捐助帮扶,关心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学习进度,尽自己所能地支持他们,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要把生活中的困难和压力当成是一种磨炼,唯有坚持才能让自己和家庭更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