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小学第二轮修缮开始了

  • 发布时间:2024-04-27 11:48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941
珠海豫德、理想大家庭、东方雅韵联手出资帮扶
 
    5月27日,珠海“情暖高州,慈善助学”第二轮修缮田寮小学启动仪式,在高州市沙田镇山曜村田寮小学举行,珠海特区报社携手珠海市豫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珠海市东方雅韵文化交流中心出资20万元,对该校进行第二轮修缮。
    5月27日,高州市沙田镇山曜村田寮小学内一片欢腾,珠海“情暖高州,慈善助学”第二轮修缮田寮小学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珠海特区报社携手珠海市豫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珠海市东方雅韵文化交流中心,出资20万元,对该校进行第二轮修缮。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刘青华,珠海特区报社总编缉孙锡炯,珠海市驻高州市扶贫工作组组长、高州市副市长陈夏森出席了启动仪式。
  
社会组织爱心企业联手帮扶
    山曜村是珠海市对口高州扶贫的一个帮扶点,田寮小学是村里唯一的一所小学,这所年久失修的学校没有一间教室的门窗是完好的,全校逾90名学生一直在漏风渗水的校舍里上课。去年4月,珠海市慈善总会、珠海市豫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东大潮集团联手对该校内墙进行了修缮,并更换了崭新的门窗、水电等设备,但是,学校外墙、文化长廊、学校操场等项目仍未得以修缮。
    今年4月26日,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联手珠海市东方雅韵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了一场慈善拍卖活动,共筹集善款12万元,除去拍卖开支,有逾十万元用于田寮小学的修缮项目。根据预算,此次修缮项目共需要经费20万元。在本报的促进下,豫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再次为该校奉献爱心,负责项目实施,并出资逾十万元,与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东方雅韵文化交流中心联手对田寮小学进行第二轮修缮。
    5月26日下午,珠海市豫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向海、副主任赵杰,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发起人兼秘书长张传荣、副会长孙奇,珠海市东方雅韵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秘书林东婵等逾十名爱心人士,驱车近五小时来到田寮小学,送上珠海人民的涓涓爱心。接下来,豫德派出的施工队将对学校外墙、操场进行修缮,并修建学校文化长廊。

孩子们收到“六一”大礼
    此次高州之行,慰问团一行除了出席学校启动仪式,还为学校孩子们捎去了六一礼物,陪伴孩子们提前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临行前,豫德社会服务中心和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早就为孩子们准备好了六一礼物:张向海买了价值逾2000元的学习用品和篮球,张传荣准备了价值逾2000元的奶粉。当日,慰问团一行为学生们派发了礼品,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五年级的阿勇(化名)接过篮球时紧紧抱着不放,他说:“我最喜欢打篮球了,这是我期盼已久的礼物,谢谢珠海的叔叔阿姨们!”
    田寮小学有七名孤儿,他们均由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叔叔婶娘抚养长大。张传荣从协会拨出4100元善款,用于做此次慰问贫困户的慰问金。当日,张传荣与随行人员为他们每人发放了慰问金,并送给每人一罐奶粉。

上门慰问七户贫困户
    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慰问团一行分成三个小组,入户探望了老党员和贫困户。
特困户黄桂龙无房,多年来借住亲戚家的泥砖房居住,其妻是越南人,带四个子女艰难生活。慰问团看望他时,送上慰问金2000元,鼓励他以积极的心态战胜贫困。特困户凌亚兰是越南人,自丈夫去世后,她带着两个孩子住在危房内。此次珠海豫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向海与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刘青华一起去看望了她,并送上了慰问金及生活用品。随后,他们还慰问了三户贫困户。
    黄贞西是贫困户中的老党员,此次珠海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一行为他送上慰问金时,他抱着三岁的孙子不停致谢:“感谢共产党,感谢珠海爱心人!”
    山曜村一名村干部告诉记者:“自去年起,珠海爱心企业和爱心公益组织多次前往山曜村给予帮扶,现在村民的物资生活和精神面貌均有了很大改善。”(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