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教育帮扶“及时雨”,托起贫困学子“求学梦”——“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27 08:30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187

【活动回顾】党建领航教育帮扶“及时雨”,托起贫困学子“求学梦”——“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系列活动

理想大家庭秘书处 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2023-05-29 17:57 发表于广东
图片
图片

党建领航教育帮扶“及时雨”,托起贫困学子“求学梦”

图片

——“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系列活动之走进翠香街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协会开展自创公益品牌“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系列活动,活动已连续开展13年。本次活支由中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支部委员会、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携手中共珠海市香洲区翠香街道翠香社区委员会为翠香街道的康宁社区、为农社区、安宁社区、紫荆社区的10位特殊困难儿童每人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总价值七百多元的牛奶、学习用品等暖心物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以座谈捐助和游园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座谈会上,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会长张丽向到场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勉励他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争做国家栋梁之材,以优异的成绩、健康的身体回报社会。珠海市服务基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林俊雄对“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项目的实施给予肯定和赞扬,并表示“理想大家庭”一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慈善事业做深、做透,为特殊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单亲家庭等人员提供帮扶工作,做得有成效、有温度、有反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捐助结束后,协会领导班子及部分监事、会员代表,与翠香社区的孩子们共同进行游园活动。游园活动游戏内容丰富多彩,有“背唐诗古文”、“搬运乒乓球”、“最佳拍档”、“欢乐投篮”、“垃圾分类”问答及宣传等项目。“理想”的义工与孩子们共同参与其中,现场到处都能听到孩子们欢快的笑声,“理想”义工还为参与游戏的小朋友发放益智玩具及学习用具,整场活动气氛欢快愉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是《珠海市社会组织与街道精准对接合作共建项目》首场活动。通过与街道对接,向特殊困难人群开展精准帮扶行动,让慈善更有效、透明、快速,让受助者更暖心、舒心、安心。


图片
图片

党建领航教育帮扶“及时雨”,托起贫困学子“求学梦”

图片

——“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系列活动之

走进斗门区井岸镇、乾务镇小学

图片
















5月27日下午,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的品牌公益项目“理想助学 爱心圆梦”系列助学活动在乾务镇中心小学、井岸镇西埔新徽实验学校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支部委员会、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携手中共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总支部委员会、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进行。

图片
图片

该项目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年,每年活动协会都会筹集或划拨助学专用善款,携手支持和参与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帮扶困难学生,与他们一起庆祝节日,鼓励他们要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自立自强,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未来用所学知识参与到祖国的建设中来,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斗门区井岸镇、乾务镇教育办领导、乾务镇中心小学、井岸镇西埔新徽实验学校校长及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广东世荣兆业股份有限公司慰问团代表向4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每人捐赠1200元助学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自2010年开始,协会累计向多所学校,支持和帮助困难学生近四百余名,捐赠款物近百万元。为了能有效、精准的帮扶困难学生,协会定期开展慰问走访活动,向他们提供心理疏导、政策宣传等服务,力求不仅在物资上提供帮助,也要给予心理上的支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关怀。

通过本次活动,协会积极履行社会组织责任,践行“坚持公益信念,弘扬慈善文化,自信友爱互助,真情投入奉献”宗旨,鼓励学生积极面对困难,安心、用心完成学业,不辜负家人及社会的期望,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栋梁之才。同时让他们感受人间真爱,传播正能量。大爱无声声自远,慈善精神如蒲公英的种子般随风播撒,扎根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慈善公益行动,为困难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美丽珠海”做出贡献。


















图片、编辑:刘建兰

审核: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