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承爱 温情常在 —2023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冬季送温暖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27 05:53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265


   瑟瑟寒风,挡不住浓浓暖意。刺骨寒冬,抵不住慰问真情。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继走进社区慰问后,在协会创会会长张静霞、会长张丽的带领下,协会部分党员、会员代表组成慰问组,于12月23日、26日先后走访慰问斗门区小赤坎村、乾务镇、高新区公共建设项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冬季送温暖走访慰问系列活动。

 12月23日上午,慰问团首先到斗门小赤坎村困难对象家中,与困难对象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与水平,致困原因,教育就医等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脱困打算等问题,并叮嘱他们冬季寒冷,注意安全取暖等预防火灾知识,鼓励他们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困难,还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米、油、鸡蛋、面条、牙膏、牙刷等物资。

随后,慰问团来到斗门乾务镇探望协会多年来帮扶的两名孤儿。慰问组一行邀请两名孤儿及其监护人共进“爱心午餐”,餐间详细了解两位孤儿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立志成才,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餐毕,为他们分发了爱心助学款及学习用品、米、油、鸡蛋、面条等物资。

12月26日下午,慰问组来到珠海市高新区建投食堂改扩建项目现场走访一线建筑工人。把关爱和温暖送给寒冬里的户外劳动者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个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助他们温暖过冬。随后,为他们送上了面、水杯、书包、雨伞等物资。

 

“理想承爱 温情常在”冬季送温暖走访慰问系列活动,把关心关怀送到协会帮扶的各类困难对象代表心里。暖心的善款、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精神上的激励与心灵上的慰藉。通过送温暖活动,使受助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极大鼓舞了他们生活、学习、战胜病魔的动力和信心,受助人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惧风雨、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尽快摆脱困境。尽管寒潮来袭,但我们的温暖不消退,满载温情锐意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