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百年再话禁毒 ——辞旧迎新会员普法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30 14:32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09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朝朝暮暮,岁岁平安。”在辞旧迎新之际,在创会会长张静霞的带领下部分会员及家属组成“理想大家庭”宣传组来到珠海市圆明新园参加由珠海市禁毒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珠海市禁毒基金会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全力创建全国绿色无毒示范城市,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而举办的迎新春暨观看《淇澳抗英保卫战》游园会,为珠海创建全国绿色无毒示范城市贡献协会力量。

活动中,宣传组一行进行了游园学法活动,并观看了大型舞台情景剧《淇澳抗英保卫战》。1833年淇澳抗英禁烟保卫战这场战争是我国由民众自发武装抗英禁烟取得的第一场胜利,意义十分重大。190年后的今天,禁毒仍是一场旷日持久的人民战争,毒品仍在为祸人间,禁毒更需一刻不停。剧再现了淇澳村民与英军殊死交搏的各个瞬间,用童谣三字经引入多个被鸦片毒害的家庭特写,带领广大群众重温历史,警钟长鸣,铭记毒品对国家、民族,对家庭及个人的危害,进一步加强了禁毒宣传力度,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营造起全民禁毒的舆论氛围,助力全市创建绿色无毒示范城市。剧场周围还布展禁毒、防艾、反诈等宣传栏,让大家在观看演出的同时也能深入了解相关知识。

 

海风不止,销烟精神万古长鸣;涛声不平,吾辈禁毒人更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