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情深送祝福 理想关怀暖人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27 05:53
  • 来源: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
  • 阅读:179

            一声问候暖人心

            一句嘱托递深情

寒冬送暖,腊月有爱。珠海市理想大家庭慈善协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1月312月2日分别走进珠海市社会福利中心、斗门品学兼优困难学生家庭探望协会原帮扶十余年的斗门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孩子以及斗门区4个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去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祝福。

协会创会会长张静霞介绍说2009年起协会与斗门区社会福利中心结为爱心共建单位斗门区社会福利中心当初搬迁新址时,协会会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捐赠了院内的全部果树和其它绿植部分娱乐设施,还携手社会爱心企业向中心捐赠了大楼的防护设施。同时负责规划种植方案并组织近百名会员志愿者开展种植活动。园区的爱心绿化工程竣工后,斗门区民政局在园区内树立了“理想林”石头标识作纪念。协会连续10多年每年到斗门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对中心的孩子和一草一木都有感情如今斗门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孩子根据政府的安排被接到珠海市社会福利中心生活。


慰问小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珠海市社会福利中心的食堂、宿舍详细了解孩子们对伙食和居住环境、食品安全、服务安全等情况,同孩子们亲切交谈,为他们送去祝福和礼物

“这段时间寒潮回南天来袭,看到孩子们在福利院中的防寒保暖安全管理工作做得这样扎实,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非常感谢工作在福利一线的工作人员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春节。张丽会长说 

希望福利中心的孩子能在同一蓝天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能多关爱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创建和谐幸福社会。

据了解,珠海市福利院持续推进促进优化提质工作,更好保障服务对象日常生活,根据院内儿童身心特点,提供精细化管理服务;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低温天气防范各项准备,持续深入排查消防、食品等安全隐患,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暖的节日氛围,确保全院职工和在院孩子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爱人人士陈兴成坚持十余年关注斗门品学兼优困难学生家庭,每年春节前都会随协会一同到斗门探望慰问4户困难家庭的学生。

    

   

此次慰问,陈兴成为帮扶学生送上慰问金协会及会员志愿者为学生送上大米、水果、食品、书籍等,会员志愿者的子女自动自发的拿出压岁钱送给学生,并与他们进行亲切交流,切实了解学生受助需求,激励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希望他们克服眼前困难,树立远大理想,自立自强,奋发向上。

“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举措,我每年参与理想大家庭的春节前走访活动,为困难学生带去温暖的关怀,提高了困难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今年,我带了正在空军服役的儿子一同参加活动,就是想让他能与这些困难学生进行无障碍的交流更进一步对困难学生在学业、生活、思想等方面上的帮助和引导,切实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办实事解难事。陈兴成说道。

   

近年来,协会持续加大对困学生的走访慰问力度,通过街道摸底推荐,进一步核实,期走访困难学生,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健康成长。

爱心慰问,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此次送温暖活动不仅给福利院的孤儿、家庭困难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对福利院孤儿、困难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使孤儿、学生们深深感受到来自社会上的温暖,坚定了他们励志成才的决心和信心。受访孤儿、学生表示会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协会坚持公益信念,弘扬慈善文化,自信友爱互助,真情投入奉献”的宗旨,达到了“送温暖、解困难、增信心、长才干”的资助育人工作效果,为这严寒的深冬添上了一抹暖色!